首页 > 

广西百色药店连锁 2021药店还能开吗

时间:2024-03-28 21:54:09 浏览量:61438

广西百色药店连锁 2021药店还能开吗?

2021药店还能开吗?

2021药店还能开吗?开肯定是能开,只要符合相关法规,具备开办条件是允许开的。开办单体药店要具备这些条件。

一.人员资质

开药店必须具有依法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药品零售业的质量负责人应是药师职称以上的药学技术人员。在药店营业时间内,负责审核或调配处方的人员必须是经过注册的执业药师。经营中药饮片还需配备经注册的中药师。

二.经营场所

药店需要具有与所经营药店相适应的营业场所。在城市里开的药店,营业场地不少于40平米。

三.营业执照

开办药店要办理巜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员工健康证,营业执照

四.遵守规章制度

对于要药品行业的经营,经营者必须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要求经营。新开的药店必须进行GSP认证,按《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

药店按章开办后能不能赚钱就很难说了,现在全国各大城市药店遍地开花,药店多于米店。特别是几大连锁公司见缝插针,抢占零售市场。凭借资本优势大打价格战,促销战,搞零利润销售,负利润销售,挤占单体药店的生存空间,所以近几年单体药店经营日益艰难,举步维艰,许多单体药店都处于亏损状态。好多单体药店都被连锁收购。所以想开药店,须三思。

宁愿药架生灰尘,但愿人间无疾苦。愿人民无病无痛,幸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