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韩国城小区地址 延边和丹东的生活哪里更像韩国

时间:2024-03-28 17:25:02 浏览量:19553

丹东韩国城小区地址 延边和丹东的生活哪里更像韩国?

延边和丹东的生活哪里更像韩国?

谁更像韩国,应该是延边,但没啥自豪的。

因为延边是朝鲜族自治州,朝鲜族比较多,因为语言相同,生活习惯,包括性格都类似,很多超市专卖韩国商品,听韩语歌,出租车是韩国现代汽车,因此州府所在地延吉曾戏称为首尔郊区。

本地人去韩国打工的也多,朝鲜族居民申请去韩国基本上免签。因此在首尔随处可见延边人。

而在延边的韩国人也不少,有留学生,有从事教育体育医疗行业等,并在延边成立了韩人协会。延吉科技大学创始人是韩裔美国人,学校采用英语和韩语教学,主要招收朝鲜族学生,毕业后基本都去韩国就业。

延边是中国的足球之乡,去年还有中超球队,但降级了,球队教练和外援均是韩国人,队员以延边朝鲜族为主,球队整体风格也类似韩国,每年冬训也在韩国。

丹东韩国城有什么吃的?

韩国城附近出名的饭店真心不多,附近最有名的应属新安东阁可价格高,韩国城步行街哪里大多都是烧烤其中权龙和全家福好吃其中权龙档次上感觉能高点,韩国城门前有个涮锅,也是附近唯一可选择的涮锅,福临花园建设银行边上几个饭店,那饭店是千万不能去的,量是大难吃的狠,就是坑爹啊坑爹。金叶朝韩国城门边有2个饭店,第一家韩青园过去是韩国人开的味道好,现在听说换老板了味道稍微差了点,最遗憾的是包间就2个吵的要命,还有个是欧洲花园对面坝门旁边的,叫香鍢里味道感觉上比韩青园好点。综上个人感觉,拼档次从高到低:新安东阁,香鍢里,权龙,钱江潮(涮锅)……按口味:全家福,新安东阁,香鍢里,钱江潮,权龙……口味因个人而已应该有些差别,我本人比较倾向于烧烤所以把全家福写在前面了。虽然全家福感觉上没权龙干净,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呵呵。